原标题:一万多元现金被盗 舒城民警两小时破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万多元现金在家中被盗,舒城民警两小时破案。7月11日10时许,舒城县阙店乡村民朱某霞来电报警称其家刚刚进了小偷,家中被偷一万多元现金。经过民警的细致追查,在接警后两小时内锁定并抓获嫌疑人。

  当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各项侦查,一面安排警力对现场进行勘验,提取痕迹物证,一面对受害人、证人进行询问,另安排专人调取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录像,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同时,民警运用大数据系统梳理出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当天12时40分左右,在舒城县公安局情报中心、巡特警大队的帮助下,在舒城县城关镇一家宾馆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王某,男,45岁,无业,有多次盗窃前科记录,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舒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家中尽量少放现金,离家后应将门窗锁好。(胡道东 记者 张毅璞)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