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家高校地质博物馆开馆

  千余件珍贵地质展品,系统展示地质变迁、资源集聚、矿石奥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3日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安徽首家高校地质博物馆——合肥工业大学地质博物馆正式开馆。

3楼地球物质厅3楼地球物质厅

  据介绍,该地质博物馆设在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市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二、三、四层大厅,共有千余件展品,包括巢湖龙、中华韩愈鳄等众多珍贵标本,大部分展品由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师生采集捐赠。该馆自2020年4月开始筹建,室内面积1000平方米,以实物、图片、文字、场景,系统展示了地质变迁、资源集聚、矿石奥秘、矿业魅影及科普常识。

4楼地球厅4楼地球厅

  合肥工业大学地质博物馆2楼史前生命厅,主要展示地球丰富的矿石、结晶等标本;3楼地球物质厅,主要介绍包含60万亿亿吨物质的地球上的独特化学组成和结构,从最基本的元素出发,展示各类常见的矿物、岩石和矿石;4楼地球厅,主要介绍地球诞生46亿年来的漫长历史,地球在内部圈层和外部圈层的共同作用下如何形成如今的格局,也留下了诸多奥秘,带领观众重新认识地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通讯员 金龙 程婷婷 周沈岩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