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陈建林:“小太阳”核心“守护者”

  东方超环(以下简称“EAST”)装置,俗称“人造太阳”,人们更喜欢称之为“小太阳”,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也是世界上首获百秒级稳态高约束模式等离子体的核聚变装置。

  这台大科学装置实现超高真空的核心部件——内置式低温泵就是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精密装配车间主任陈建林带领的团队“守护”。

【榜样】陈建林:“小太阳”核心“守护者”[榜样]陈建林:“小太阳”核心“守护者”
【榜样】陈建林:大科学装置背后的巧匠[榜样]陈建林:大科学装置背后的巧匠
【榜样】用工匠精神“铸造”大科学装置——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精密装配车间高级钳工陈建林[榜样]用工匠精神“铸造”大科学装置——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精密装配车间高级钳工陈建林
【榜样】陈建林:做大科学装置的守护者[榜样]陈建林:做大科学装置的守护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