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进社区 交通安全零距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全面提高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暑期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7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站大队联合开展“文明你我 安全出行”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交通知识讲解、交通指挥手势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为辖区儿童送去平安。

  “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不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车……” 活动中,民警从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常见的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儿童传授各种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左臂向前上方平伸,掌心向前,示意民警正面所对方向的车辆停止。”这是停止手势,民警边说边做示范,孩子们学得也很认真。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交通法律法规,民警还带领孩子们做起了交通指挥手势。“今天认识了很多道路指示标志,还学到了交通指挥手势,我要回家做给爸妈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涨了很多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暑期内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技能真正“入脑入心”。

  (朱园园 记者 苏艺)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