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3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近10万起

  7月1日至3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部署开展“畅安1号”集中统一行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从严查处本地区突出多发、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全省累计出动警力1.5万余人次,出动警车7500余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万起,其中酒后驾驶1086起、醉酒驾驶219起,分别同比上升76%、5.8%,全省未发生涉酒类道路交通事故。

  其中在为期3天的统一行动中,合肥全市出动警力2598人次,现场查处酒驾154起(含醉酒27起),暂扣车辆32台,联合城管部门对12处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突出点位开展整治。

  针对夏季突出交通违法,合肥交警部门通过规模用警、片区联动、精准打击,形成了对突出违法的有力震慑。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白天启用全部执法服务站,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形成查处合力;夜间每晚设置不少于40处查缉点位,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合肥全面加强夏季夜间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以步行街、罍街、天鹅湖、大蜀山等商业网点,宁国路、贵池路、大学城等夜市排挡集中区域为管控重点,每个点位均安排不少于2组铁骑巡逻力量,加密巡逻频次,做到对各类警情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合肥交警主动对接城管部门开展占道经营综合治理,先后在老报馆、1912街区、绿轴公园等12处开展联合执法,规范、劝离占道经营摊贩459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夜市排挡周边停车秩序管理,严查排挡周边乱停乱放,进一步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

  合肥还严格非机动车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针对非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开展“治乱”行动,市区44个重点路口、65条重点路段严格落实勤务部署,全面查纠劝阻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