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日用电量刷新历史纪录

  6月27日,合肥地区24小时日用电量累计达1.77亿千瓦时,今夏首次打破历史纪录,同比增长51.33%,较此前历史纪录的1.73亿千瓦增长2.3%。截至6月27日,合肥电网“最热6月”累计用电量达3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9%。目前,合肥电网整体运行形势平稳。

  自6月中旬以来,合肥地区遭遇了历史较为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在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双重”旺盛的需求下,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不断攀升。6月27日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同时打破历史纪录,这还是合肥市10年来首次在7月入伏前发生这样的情形。截至6月27日,合肥电网“最热6月”累计用电量达3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9%。

  据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预计7月入伏后,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历史首次突破900万千瓦大关,在用电高峰时段部门地区或将存在时段性供电紧平衡状态,给电力安全运维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今夏,合肥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作用,研判重点企业的用电趋势,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负荷调整方案,打造节能降耗的优质服务方案,尽可能地保障普通市民和重点用户夏季平稳用能。

  根据天气预报分析,未来数日合肥地区将迎来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降雨量或将达100毫米。面对高温和降雨,合肥供电公司提升防汛保电响应级别,保障汛期合肥城市可靠电力供应。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