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交警部门多措施缓解校门口拥堵

  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易造成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破解这一问题,合肥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进行着不懈的探索和努力。

  合肥市经开区168玫瑰园学校西区位于经开区两条主干道——繁华大道与九龙路交口南侧,学校出入口2个,是全市单体校区师生最多的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接送车辆与社会车辆交织叠加、学生及家长们在车流中穿插通行,尤其是放学期间学校附近停车难现象较为普遍,道路通行不畅。

  经开交警大队根据学校周边交通情况,以减轻九龙路与容成路、石门路交叉口交通压力为重点,针对性、科学性、精细化制定交通疏解方案,通过贯彻实施“以人等车”“错时接送”“交通分流”等措施,因“校”制宜构建一套解决这所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的长效机制。

  根据校园周边实际,经开交警大队重新渠化学校门前交通标线,优化功能分区,利用隔离护栏等隔离设施物理分流接送车辆和过境车辆,减少车辆相互干扰,保证行车安全与交通秩序。一系列措施实施后,学校周边道路停车难、秩序乱、通行堵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