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发出倡议:暂停!

  安徽发出最新倡议暂停城市“灯光秀”,六月中旬以来,合肥地区遭遇了历史较为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最热6月” 合肥累计用电量达38.8亿度。根据研判,预计七月入伏后,在用电高峰时段,合肥部分地区或将存在时段性供电紧平衡状态。

  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近日安徽电力公司联合安徽省能源局发出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

  根据倡议,建设节能型机关,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

  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

  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在用电高峰时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

  暂停城市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

  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

  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来源:安徽电力公司、安徽省能源局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