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3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皖美惠民季 暖心乐万家”为主题,通过财政直补消费、惠民政策叠加、专项资金撬动、实施“红火计划”等措施,为文旅企业引流赋能,为消费者带来实惠与便利,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让安徽省文旅消费“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共吸引特约商户900余家,省市联动发放文旅商贸惠民消费券近1.9亿元,省直有关单位及16市共举办各类文旅惠民消费活动约200余场,重点活动50项。

  与往届相比,本次活动亮点纷呈。

  在打卡红色场馆方面,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活动将依托我省重点革命旧址遗址、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开展红色场馆打卡惠民活动。消费者在特定革命旧址遗址、纪念馆、博物馆扫描指定二维码随机领取优惠券。优惠券在购买飞猪平台上的安徽景区门票、酒店、线路时使用。

  本届活动将聚焦惠民助企,加大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影剧院消费补贴力度,引导、刺激夜间消费,吸引消费者参与“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文旅活动,积极推动在地消费和“微旅游”。联合省银联实施“红火计划”,对特定文旅消费场景的中小微文旅企业,按照一定比例返还银联二维码交易产生的手续费,助企纾困。

  为突出乡村振兴,活动坚持消费向乡村引导,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鼓励活动平台、参与企业为乡村文化产品和乡村旅游宣传推介,积极推动农村群众享受消费补贴,对《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确定的经济基础、产业基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为薄弱的我省乡村振兴持续攻坚区32个县(市、区)加大补贴力度,促进乡村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不仅在价格惠民方面充分考虑,还在消费便民方面进行创新升级。顺应群众需求,推动线下刷卡向线上迁移,引入支付宝、银联云闪付APP、飞猪预约支付等移动端支付方式,线上享受惠民补贴。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始终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折扣、立减、免票、低价票等惠民形式,挖掘文旅市场消费新增长点。连续八届成功举办,千万市民热情参与,掀起安徽省文旅消费热潮,逐渐成为我省适应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新需求、扩大文化消费新供给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