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金寨:老人路边摔倒昏迷 民警暖心救助急送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14时许,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天堂湖路与金顺路交叉口的路边有位老人晕倒在地,急需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老人倒在路边的绿化带内,面色苍白,昏迷不醒。此刻正处于高温时段,民警一边为老人遮挡太阳,一边安排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但由于急救车使用紧张,暂时没有可以调度使用的,又因老人疑似摔倒昏迷不能随意挪动,民警则快速做出决断,驾车前往医院接了一位急诊科医生到场,并同医生一起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民警一刻不停,立即开展工作,通过系统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十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来到医院得知了自己父亲的情况,又看到民警汗湿的衣服,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感谢警察的救助。(范晓君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