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是安徽对口援藏20周年。2002年,我省对口援藏工作启动,对口支援山南市错那县、措美县、浪卡子县。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安徽援藏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做好“稳定压舱石、发展加速器、友谊连心桥”的目标,赤胆忠心、初心不忘,将大爱洒在雪域高原。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援藏医师龚宾宾正在带领当地医生一起查房、研判病情。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来自安徽省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医生崔海燕接过患者白玛央宗一家人敬献的锦旗和哈达、酥油茶。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从2019年7月,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用心用情做好援藏工作,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倾心尽力支持山南建设发展。近日,本报记者走近山南,用镜头见证安徽援藏成果。

航拍雅鲁藏布江畔的山南市人民医院,该院是安徽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助医院。2019年至今,安徽省先后选派3批次88名援藏医疗人才对口支援该院。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们正在做特色课间操。该校是安徽省“组团式”教育人才对口支援学校,课间操由援藏和在藏的音乐、体育教师合作,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徽巢湖民歌和西藏7个地市的特色乐舞元素结合在一起创编。当音乐响起,学生们伴着独具特色的曲调在操场起舞,踏地为节、挥袖旋转,汉藏文化获得了更深层次的互通与融合。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孩子们正在表演黄梅戏《女驸马》。作为我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成员,音乐老师金慧琳将安徽传统戏曲黄梅戏带进课堂,并邀请当地老师将一些选段翻译成藏语,在金慧琳的教学下,很多学生都渐渐爱上了黄梅戏戏曲文化。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我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成员,音乐老师金慧琳指导孩子们学唱黄梅戏。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我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成员,物理老师杨刘奇带领学生正在开展物理实验。
6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我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成员,语文老师杨斌给学生们进行德育教育。
航拍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该校是我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对口支援学校。
航拍雅鲁藏布江支流、雅砻河畔的“”藏源之地”——山南。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