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传统文化进校园 我是非遗传承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也是民族精神的结晶,它传承了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6月17日,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小学举办以“传统文化进校园 我是非遗传承人”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围绕中华戏曲和黎阳仗鼓两项展开。在中华戏曲的传授中,学生们全程欢声不断,走进角色尝试演绎。在授课教师的引导下感受戏曲魅力。戏曲老师们寓教于乐,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普及了传统戏曲的知识。同学们认真的听着老师的讲授,欣赏了经典戏曲选段,争相回答戏曲知识,对中国戏曲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在非遗黎阳仗鼓课堂上,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仗鼓、仗鼓的由来等等,展示了传统体育的魅力。一段段精彩的展示让大家忍不住阵阵惊呼,一下子激起了学习非遗的欲望。

  非遗文化进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开阔了学校师生的艺术视野,提升了大家的艺术修养。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将非遗带入课堂。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非遗、认识非遗、宣传非遗、珍爱非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