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岁孩子游戏充值万元被追回

  “这可是我们的血汗钱,现在能追回来,真是多亏了你们……”6月26日,马鞍山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该市公安局雨山西路警务站民警手中。

  今年5月的一天,雨山西路警务站民警接到李女士的报警,称其儿子在家玩游戏时偷偷充值了1万多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上门。经询问,民警了解李女士儿子小涛(化名)才13岁,在家利用学习的平板电脑下载了一款游戏,在偷看到父母的银行卡密码并悄悄记下后,小涛还利用父母的身份证绑定了充值通道,之后陆续充值共计11300元。

  看到手机上多条充值信息后,李女士慌了。得知是小涛充值游戏后,李女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对李女士进行了一番安慰,并对小涛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民警开始帮助联系游戏客服进行协商。与游戏客服沟通后,民警告知对方充值的男孩系未成年,且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充值。在得知退款需要提供银行流水等,民警协助李女士在线提交了相关一系列申请材料。最终经民警的不懈努力和相关平台的层级评定审核,李女士的11300元全部退回。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