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害羞“梅姑娘”预计今天登场

  未来几天我省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高温天气逐渐缓和

  往年“入梅”后都是连续阴雨天气,但今年的“梅姑娘”好像有些害羞,不但没有见到大暴雨的身影,气温更是节节上升。

  不过害羞的“梅姑娘”始终还是要登场的,预计26日夜里到28日白天,合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未来七天,都是多雷阵雨天气,外出记得带好雨具。

  从全省来看,预计26日至28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40~60毫米/小时)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至27日强降雨区位于沿淮淮北,其中27日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28日雨带南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6月29日至7月2日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29日至30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方面,预计27日起我省高温天气逐渐缓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