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温下 他们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披上白色战衣,佩带防护装备,每天驻守在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这是一群防疫站岗人员的真实写照。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到旁边做核酸。”6月22日上午,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在合肥市包河大道高速道口,秦奋强身着防护服,面戴防护面罩,手持提示牌,正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从早到晚,同样的话语要重复几百次。

  秦奋强是庐阳区烟草局稽查大队的执法队员,这是他第四次在高速路口值班。合肥社区防疫解除后,高速出入口成为合肥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包河高速口工作为24小时无缝值守,3个人轮班,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坚守8个小时以上。秦奋强的工作就是引导司机至安全位置停车,再进行测温、检查行程码,最后进行核酸检测。近期气温不断攀升,天气炎热,执勤工作更显艰难,但只要有人、车经过,执勤人员都会详细询问、仔细盘查,并进行详实的记录,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因为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防护服里的衣服就没有干过,每次换班过后,脱下的衣服都能拧出水。为避免脱岗、减少防护服的消耗,秦奋强在执勤期间很少喝水,尤其到了节假日期间,车量剧增,经常连续工作8小时,几乎没有休息。“确实很辛苦,但是在我的城市需要我的时候,我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光荣,这种使命感能让我战胜一切辛苦。”秦奋强坚定地说。

  “奋强做事很认真,干工作负责任,经常轮到他休息的时候,他见卡口忙不过来,还是主动参与进来,我们都很感动。”这是包河高速口防疫站对秦奋强的评价。

  与秦奋强共同参与执勤的庐阳烟草志愿者还有四位,每一位都恪尽职守,从头到尾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作为志愿者,他们能做的是用担当和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守望合肥这座城市的安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