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宁城际铁路开展“安全生产月”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

  今年6月是第21个国家“安全生产月”,6月2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中国中铁上投滁宁城际铁路总承包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物体打击应急演练。

  中国中铁上投滁宁城际铁路总承包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机电分部联合滁州市来安县第二医院在滁宁城际铁路相官车辆段开展了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滁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皖通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衡设计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参建单位土建一分部、土建二分部、土建三分部、轨道分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观摩。

  演练前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电务分公司总经理吴嗣安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解说并提了要求,随后,随着皖通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以伟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演练立即启动。

  演练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物体打击应急演练方案执行,从发生事故、逐级上报、开启应急预案、进行救治以及医护人员进行示范讲解,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全体演练成员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演练并达到预期目的。最后由滁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站长黄德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此次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表示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施工一线作业人员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并能及时、有序、科学地处置突发事件,为作业现场奠定了安全技术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中国中铁上投滁宁总承包部还开展了“安全教育日”,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全员参与新《安全生产法》《中国中铁上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试题》知识竞赛活动。同时,总承包部还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把宣誓活动和施工生产相结合,广泛开展安全质量知识培训、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安全质量事故警示展板等多种形式的警示和教育活动,切实将誓词内容落实到全员,落实到管理与施工作业的各个环节,努力把滁宁城际铁路建设成为平安工程、精品工程,为滁州市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