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调控水位应对大雨将至

  6月23日,合肥市排管办发布消息,该市即将迎来强降雨,相关部门已启动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应急设备、人员已提前到岗到位,将强化下凹式立交(地下通道)、小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同时调控城区各泵站水位,提前预留调蓄空间。

  据省气象部门消息,昨日我省江淮之间入梅,入梅后主雨带将在我省南北摆动。未来十天强降雨过程出现在23-24日和27-29日,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局部50~80毫米)和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合肥市防洪办立即启动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市区两级责任部门联防联动,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

  为全面做好本次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合肥市防洪办已提前部署,对在建工程施工范围管网、收水口等排水设施进行排查清疏,检查、调试泵站高低压电气设备,确保运行正常,及时排涝。目前,城区200余支应急队伍、60余台移动泵车、移动电源车已做好应急准备,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人员提前到岗到位,确保积水发生时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同时强化下凹式立交(地下通道)、小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

  另外,合肥市还将通过合理调控水位的方式,提前预留雨水调蓄空间。降雨前及时开闸、启泵、降坝,做好河、湖、库、塘水位控制,提前预留调蓄容量,减少雍水影响,加快行洪速度,提高雨洪行泄能力,避免因水位顶托造成严重内涝。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