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第五!恭喜合肥!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了2021年《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围绕决策公开、管理服务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对48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120家县(市、区)政府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评估。

  报告显示,在较大的市排名中,合肥市政府透明度居全国第5位!

  政务公开是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阳光透明政府的重要途径,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参政权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合肥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力度,主动公开政府履行行政职能全过程各类信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合肥市充分发挥信息公开作用,及时公开疫情防控相关信息。3·21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发布疫情通报48期、政策通告35期、疫情防控会商会76次,每日滚动播报最新疫情防控数据。充分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努力倾听人民的呼声,积极回应人民的关切,实现了全民抗疫,为合肥迅速控制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部分疫情防控会商会截图部分疫情防控会商会截图
合意APP疫情处置滚动直播合意APP疫情处置滚动直播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