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蚌山区:10条政策助力弘扬“新徽菜” “暖心”烹调蚌埠好味道

  中安在线蚌埠讯 阿财老铺的红烧大虾、同源茂饭庄的灌汤春卷、金满楼的三文鱼手卷、淮•拾久新国菜的生煎沱湖大虾饼......6月11日,蚌山区“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暨“幸福蚌埠、食韵蚌山”美食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四十多家餐饮企业烹饪出的一道道蚌埠特色美食尽显风味,无论在传承、颜色、造型或者是味道上,都充分体现了蚌埠美食的独特魅力。

  近期,安徽省实施了包括“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便民停车在内的10项暖民心行动。蚌山区积极推进,结合实际实施了具有蚌山特色的10项77条暖民心行动。此次启动的蚌山美食月活动,便是十大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这道菜是我们店的招牌菜,也是我们自己独创的,从2008年开店后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万家灯火餐饮企业的厨师褚先锋指着鸡汤馄饨介绍说,这道菜用的鸡汤是关键,不仅汤鲜、肉香,再巧妙的搭配上混沌,色香味都很诱人。味道好不好,食客最有发言权。活动现场,万家灯火餐饮企业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品尝这道菜的市民。“鸡汤有扑鼻的香味,很开胃,我喝了两大碗。”市民李先生品尝后,为这道菜连连点赞。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特色徽菜展示、徽厨技能培训、徽菜文化交流、非遗技能展示等活动,带领大家领悟了蚌山徽菜魅力。后期,蚌山区还将开展“蚌山姑娘”带你寻味、“皖美味道·寻味蚌山”主题活动logo征集、蚌山十大名徽厨评选征集等主题系列活动。同时,蚌山区将持续广泛组织徽菜职业技能专题培训,为徽厨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创业专项服务,让广大徽厨在蚌山烟火气息里,以“技高一筹”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蚌埠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美食名城”,蚌山区作为蚌埠市的中心城区,也是蚌埠的美食文化高地,既有篾匠街、土锅街、蚂虾街等特色美食街区,还有“安徽老字号”品牌——老淮滨、雪园小吃、同源茂、白根柱等。

  在蚌山区出台的10项77条暖民心行动中,“新徽菜 名徽厨”10条,包含推出皖厨培育政策,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开发1条省级、2条市级、5条区级美食主题旅游线路等。“努力推动蚌山区徽菜内涵拓展升级,将一批蚌山区‘新徽菜’打造成蚌埠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使徽菜品牌在传承中发扬光大。”蚌山区政府副区长乔健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