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直击]高考结束:你好,准大学生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随着6月8日下午5点英语考试的结束,牵动人心的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

  最后一场考试即将结束时,家长们就已在特定区域等候。许多家长带来鲜花,黄澄澄的向日葵,给考生送上“一举夺魁”的祝福。

  随着考试结束时间的到来,家长们的神情也越来越紧张。“他们在里面考,我们在外面烤。”苏女士今天特意穿了旗袍。其实,旗袍早就准备好了,考试第一天怕孩子压力大,没穿。苏女士说,女儿从小就比较自律,在学习上从来不用他们操心,“希望女儿能够正常发挥就行。”

  “无论是985还是211,考后依旧是大熊猫!”在合肥八中门口,两位家长拿出定制的牌子,迎接孩子胜利归来。刚考上苏州大学研究生的周艳拿着鲜花奶茶等弟弟考试结束,“希望弟弟考试也有好成绩,考完以后也要继续坚持学习。”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周同学就自信地走出了考场。“试卷做完了,又检查了一遍,就提前交卷了。”他表示,两天考下来,除了数学有点难,其他都还好。不管考上什么大学,他都想学英语专业。今天晚上,他准备跟同学去玩剧本杀,好好放松放松。

  英语考试结束,考生们飞奔出来,忐忑不安、在校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也暂时放下一颗悬着的心。此刻,唯有彻底的放松、开心,可以一洗两天的紧张疲惫。孙筱敏看到爸爸妈妈带着妹妹一起来接自己,开心地与家人拥抱,她笑着说,这次高考也许未能尽善尽美,不过终于解放了。

  在采访中,刚刚考完的学生们说的最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来自合肥一中考点的卢星宇同学说,自己很期待大学生活,暑假则计划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旅游。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结束高考,步入大学,你们前进的步伐一定更加坚定,必将势不可挡。(记者 彭旖旎 檀美玲 史睿雯 摄影 段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