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重点产业链 “招才引智进高校”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石立松 程佳)6月8日,2022年合肥市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进高校”招聘会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该市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帮助“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等重点产业链企业招所需专业人才,为人才找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亚迪、阳光电源、长虹美菱、智飞生物等54家重点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其中以技术岗位居多,涉及生物、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我们这次主要招聘技工岗位,职校毕业生属于实用型技能人才,在校期间通过实操和训练已经掌握了部分技能,经过培训后能够更快适应工作。”佳通轮胎相关负责人任经理表示。

  据悉,合肥市人社部门建立常态化招才引智机制,致力打造有效、高效、长效的“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品牌,统筹线上线下,拓宽引才渠道,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以来,全市共举办“两诚”招才系列活动——“招才引智进高校”校园专场招聘会126场,参会单位3995家(次),提供岗位12万余个(次),接收简历5.2万余份,达成初步意向2.6万余人。

  据统计,今年1~5月,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线下线上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105场,参会单位2.46万家(次),提供岗位62.98万余个(次),共服务求职人员58.21万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5.15万余人。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