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进行时】肥东公安“守护平安 为梦护航”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进行时,莘莘学子怀揣希望,步入考场,经受一次人生大考。为服务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圆梦高考,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了“守护平安,为梦护航”爱心护考活动,为高考学子的圆梦之路加油护航

6月7日和8日两天,党员民警、辅警在肥东二中等考点周围持续开展交通引导、流动巡逻行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帮助,并且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及学生家长宣传了反邪、防电诈、反恐等相关法律常识,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同时,民警现在还针对低分“跳档”录取,走“内部”渠道补录、“野鸡”留学中介等高考期间容易出现的一些诈骗方式,向考生家长进行了剖析。最后,民警还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招生“陷阱”,如果收到发放“助学扶助款”等电话、短信、网络留言,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核实,谨防受骗。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张,通过法制宣传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为预防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了社会面的和谐稳定。(杨涵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