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人游安徽”送千万补贴

  “微旅游”、“自驾游”、“乡村游”、“美食游”、“应季游”五大系列产品,总有一款适合您。6月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了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安徽文旅重磅启动“安徽人游安徽”活动,策划并推出“微旅游”等五大系列产品,组织和开展系列推广活动,端出系列“文旅福利大餐”,引导游客就近游、周边游、跨县游、跨市游,形成全省客源市场大循环,努力释放消费潜力。

  精彩文旅活动悉数登场

  2022年,安徽文旅持续开展区域协作。由池州市牵头,围绕“味美、山美、水美、村美、戏美”,开展“最美皖南”推广活动;由马鞍山市牵头,围绕“欢乐食、欢乐游、欢乐购、欢乐宿、欢乐秀”,开展“欢乐皖江”推广活动;由滁州市牵头,围绕“休闲美食、休闲温泉、休闲生态、休闲自驾、休闲街区”,开展“休闲皖中”推广活动;由安庆市牵头,围绕“红色线路、红色景区、红色故事、红色小镇、红色歌曲”,开展“红色大别山”推广活动;由宿州市牵头,围绕“美食风情、历史风情、民俗风情、戏曲风情、小镇风情”,开展“风情淮河”推广活动;由淮北市牵头,围绕“传奇人物、传奇故事、传奇美食、传奇线路、传奇景区”,开展“传奇皖北”推广活动。

  同时,以“讲好徽风皖韵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持续开展“非遗/文物/美食/考古/红色带你游安徽”,每日一个故事,年内共组织200多期节目进行推送。

  2022年,我省还将举办中国(淮北)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展、全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省文化惠民消费季、安庆黄梅戏展演周、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宣城文房四宝节、徽菜美食节、淮北石榴节等活动,聚人气,促消费。

  门票优惠+千万元消费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人游安徽”活动期间,安徽文旅还将推出系列门票优惠、千万元消费补贴、真金白银送出惠民惠企的“福利大礼包”。具体包括:省内300家重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推出年票、联票、套票等优惠活动,统筹市县和相关文旅企业,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安徽好人”、抗疫先进等,予以免费游、半价游优惠;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营收等指标达到一定标准的前50名旅行社予以奖补,各市开展相应奖补活动,鼓励各市发放旅游消费券,重点用于特色美食体验店、体验街区餐饮、星级饭店和民宿住宿等消费补贴,省文旅厅对各市旅游消费券的发放数量、实际带动旅游消费额等进行综合评估,并给予一定的补贴,补贴总额600万元;在主流在线旅游平台设立旅游旗舰店,我省将组织省内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民宿、星级饭店、旅行社集体入驻,争取整体优惠政策,降低服务佣金比例;鼓励旅游企业自主开展短视频、图文生产和推广,择优给予流量奖补。

  据悉,今年6~10月,我省还将计划统筹1000万元,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与银联、支付宝、飞猪等平台合作,对参与看演出、看电影、游览景区、美食体验等活动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苗同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