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铁路将迎上半年最大客流的小长假

  6月2日,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今年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左右,环比前一阶段将有较大增长。预计客发最高为6月3日,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有望创下今年春运后小长假单日客发新高,其中合肥站发送2.3万人,合肥南站发送6.8万人。

  端午运输期间正值临近高考,客流主要以探亲流、省内旅游客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客流主要集中在阜阳、亳州、芜湖、六安、淮南、安庆、蚌埠地区。

  列车运行正按梯次恢复。截至目前,合肥站、合肥南站始发列车增开13.5对,停运恢复12对,重联(加挂)3.5对,已经增加有座席运能6.87万个。增加运能以江浙、河南、两湖及省内短途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铁路部门已于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

  (记者 史睿雯)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