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4月合肥城镇新增就业5.24万人

  6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刚刚发布的《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中,合肥市公共就业领域居全国31个省(区、市)120个监测城市第1名;同时获评省政府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激励单位第一名,市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一类市第一名。

  据了解,2022年以来,合肥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4月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39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124人。

  合肥市人社局介绍,该市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对春节留肥,在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工作,且在肥缴纳社会保险的外省户籍员工发放留肥红包,同时为企业发放共享用工补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留肥红包1375户企业1567.6万元,共享用工补贴120人8.4万元。发放企业新增就业补贴:为一季度外地初次来肥就业人员签订合同社保缴纳满3个月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新增就业补贴,目前已受理85户企业124.4万元资金申请,正积极审核按规发放。发放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岗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经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照规定给予每人2000元稳岗补贴和每人500元技能培训补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程民名 范家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