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期我在岗]合肥边检站:坚守国门保通关

  在温馨的灯光下,家家户户的橱窗里飘出了粽叶的清香,大家互道一声祝福,传递着端午佳节的安康。与每一次阖家相聚的节日一样,合肥边检站的民警们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化身国门口岸的“守护神”,为身后的万家灯火,筑起一道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的钢铁城墙。

  6月2日下午4点,合肥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们正身穿防护服执行国际货运航班查验任务,在货机机舱内,民警凌迪正一丝不苟地进行清舱检查,在密不透风的机舱内,汗水浸透了警服,他的脸上也被口罩硬生生勒出一道深深的红印,可他却满不在乎,“手都被汗水泡白了,这应该有美白功效。”清舱任务结束后,凌迪向身边的战友打趣道。

  “咔嚓”,伴随一枚验讫章落在护照上的清脆声响,一名机组人员顺利通关,人证对照、查验证件、必要询问、信息录入、盖章放行,对于边检民警来说,每一个验放流程要烂熟于心,每一个工作环节必须严谨细致。在连续14天的闭环勤务中,该站民警共查验货运航班32架次,验放机组94人次,他们用扎实的业务本领和高效的验放效率践行着移民管理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随着KJ4937号航班的起飞,该站执勤四队民警们圆满完成了连续14天的勤务工作,即将进入闭环隔离区,与下一班进入闭环执勤单元的民警完成工作交接,这意味着他们都将在集中隔离点度过自己的端午小长假。他们中有的父母年事已高,家中老人卧病在床,却不能回家看望;有的孩子生病,却不能守在其身旁;有的新婚燕尔,却毅然决然选择奔赴不同的抗疫战场。“看着一架架飞机顺利起飞,便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执勤四队教导员金东水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客运航班停运,新桥机场开启了“客转货”运营新模式。为全力保障国际货运航班出入境检查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措施,合肥边检站启用货机查验执勤点,开启“全流程闭环管理”货机航班勤务新模式,通过小组作战、验放前移、全天待命,实现了机组员工“不跑腿”、物资装卸“无缝隙”、航班通关“零等待”,用实际行动为驻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注入边检力量。(凌迪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