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中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地铁公交

  6月2日,合肥市轨道集团发布消息,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合肥轨道交通将开展暖民心行动,助力考生应考,线网各站设置考生“绿色通道”、“爱心助考驿站”,施工工地全面静音禁噪。

  据悉,中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考试期间(6月7日-6月8日、6月14日-6月16日、6月22日-6月23日)每日06:00-20:00 ,合肥轨道线网各站设置安康码行程码核验、安检“爱心送考通道”,广大考生及陪考家长(不超过2名)可凭准考证在考试当天规定时段,优先通过线网各车站的“绿色通道”进行“验码+测温”,免费进出车站乘坐地铁。

  考试期间,陪同考生考试的家长们也十分辛苦,合肥轨道将在临近中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考点附近的车站设置“爱心助考驿站”,陪考家长可在驿站休息。同时,驿站还配备部分文具、一次性雨衣、矿泉水、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供考生及家长应急使用。

  高考期间,考生持证坐公交,免费!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市区约4.4万名考生赴考场应试。市区考区内设立4个分考区,共28个高考考点。合肥公交集团根据考点分布状况,列出途经28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凡在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公交线网覆盖范围内,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全部270条常规公交线路营运公交车,这是合肥公交集团第20年为高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高考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强化公交运力调配,在高峰时段密集发车。凡途经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李丽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