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区烟草专卖局多举措狠抓端午节市场监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烟草专卖局积极采取措施,狠抓端午节期间市场监管。

  狠抓宣传。市管员利用市场走访的机会,向辖区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防掉包知识,并现场传授真假烟鉴别技巧,引导卷烟零售户、消费者节日期间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狠抓寄递监管。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逐一上门,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中关于禁止非法运输、寄递烟草专卖品的规定,提升物流寄递企业守法意识。不断加强与邮政、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建立联合打假协作机制,采取开展定期巡查和错时突击检查的方式,齐抓共管,形成打击合力,对物流寄递业实施有效监管。

  狠抓市场监管。对辖区内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点、大型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对历史违法经营大户、销售异常户、违法违规户进行重点监控,并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适时开展集中清理整顿行动,确保节日市场规范有序,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汪月香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