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假期 记者探访沪陕高速机场收费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在下高速,一天比一天快。”对于每周往返合肥与六安之间的陈先生来说,相比一个月前,道口速度快了不少。几个月前因为查验流程多,他曾在高速路口堵了四个小时,如今,从查验到拿放行卡,仅需几分钟。  

  6月2日上午十一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沪陕高速机场收费站。在现场,记者看到,进入合肥市区方向的车流有序排队,收费道口应开尽开。在收费站外广场,左侧是本地车辆查验区,中间是核酸检测区域,右侧是外地车辆查验区。通过查验后,工作人员会为来肥人员发放车辆放行卡。对省内的司乘人员来说,从道口检查、扫两码到通行,全程不超过十分钟。

  针对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收费站、服务区频繁拥堵或关闭造成的不畅、道路不通等问题,合六叶大队认真落实《转发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皖交防指〔2022〕4号)》《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高速公路保通保畅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保通在前,保畅在后。据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六叶大队队长王军义介绍,大队科学布置保畅力量,大队班子、支部委员为带班领导,统筹带领当班人员进行值班备勤,确保假期大队全路段每日巡查车辆不少于4辆,人员不少于16人,以路网协巡、划片包干、重点值守为主要方式,确保做到及时应对、及时处置。必要时全员上岗,充实保障力量。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跨省运输车辆通行证互认事项,及时通知高速公路经营公司辖区各收费站按要求贯彻执行。加强对服务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送达《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督促各服务区整改落实。发现因疫情防控造成的收费站拥堵至主线路面的,及时函告地方防疫部门,提高收费道口检测通行效率,确保高速公路主线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