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82.89公斤!阜阳颍泉小麦单产再创全省新高

  3.555亩小麦亩均单产882.89公斤,连续第四年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82.89公斤!6月2日,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中北社区的“烟农999”高产示范田再次传来丰收喜讯。当天,农业专家在这里进行小麦高产攻关实打验收,结果显示:3.555亩小麦亩均单产882.89公斤,连续第四年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农业专家进行小麦高产攻关实打验收。 农业专家进行小麦高产攻关实打验收。

  据悉,此次进行实打验收的高产示范田,曾于过去3年连续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纪录。其中,2021年6月3日,经专家现场验收,单产达851.05公斤。

收割机进行现场实割作业。收割机进行现场实割作业。

  6月2日上午,由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安徽省农科院皖北分院、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蚌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阜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再次来到这里,在安徽新世纪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种植的800多亩“烟农999”高产示范田中,选取了3块1亩以上田块,采用收割机全田实割测产,折算标准水分和净度后,测得3.555亩小麦亩均单产882.89公斤,比去年刷新安徽省纪录时的单产高出31.84公斤。

 看到穗粒数平均42-45粒,农民朋友笑得合不拢嘴。 看到穗粒数平均42-45粒,农民朋友笑得合不拢嘴。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李金才分析,今年再创全省小麦单产新高的“烟农999”,麦粒大而饱满、穗粒数平均42-45粒,这是再次刷新纪录的重要原因。除了种植品种亩有效穗数、千粒重、穗粒数3个因素稳定,科学的肥水管理、秸秆还田耕地质量提升、田间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及今年的气候条件,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共同促成了丰收的新突破。

 农民朋友现场抢收装袋。 农民朋友现场抢收装袋。

  作为闻名遐迩的“百亿江淮粮仓”,近年来,阜阳市全面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全市753.7万亩小麦总体表现为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三齐增,面积、产量双提升。其中,此次刷新全省单产纪录的“烟农999”,在全市种有145万亩左右。(余波/文 刘勇/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