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 准新人“520”领证需预约

  一年一度的“520”即将来临,不少准新人瞄准这个好日子登记结婚。记者从安庆市民政局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今年“520”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该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鼓励大家提前预约、提前审核材料,防止人员聚集。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皖事通APP”手机预约或登记处电话预约。办理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的户口在安庆。同时,各婚姻登记机关支持资料审核“前置办”,婚姻登记当事人可提前携带双方证件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相关审核手续,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将相关材料交由婚姻登记员审查通过后与证件复印件一同存档编号。这样一来,在5月20日当天,准新人便可直接签字领证,安全便捷又高效。

  需要提醒的是,准新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调度指挥,严格落实双码查验、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规定,不逗留、不扎堆,依次有序办理登记业务,办理结束后快速离开。(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夏婧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