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服务退役军人从“心”出发

  5月16日,黟县宏潭乡、村两级服务站联合“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服务团队志愿者们一大早带着准备好的蛋糕、鲜花、水果等来到杨林村,为在乡老复员军人程小利庆贺90岁寿辰,送上生日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你们都是好孩子!”戴着寿星帽、手捧鲜花的程小利老人动情地说道。大家将精心定制的生日蛋糕端出来,一起为老人唱起生日快乐歌并致以诚挚的祝福,由衷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程老家中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和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聆听老人当年的光辉岁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叮嘱程老保重身体,嘱咐其家人保持家庭清洁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程小利于1932年出生在安徽省怀远县,1946年7月入伍,在原宿怀县大队一连任战士。1949年3月随部队渡江南下作战,因行军途中突发疾病,不能继续跟随大部队而留在当地医治,从此扎根黟县从事农业生产至今。此次恰逢程老90岁寿辰之际,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组织志愿服务上门“为在乡老复员军人过生日”活动,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家中,进一步体现了对在乡老复员军人这一高龄群体的关怀,让尊崇和敬意真正落到实处。

  据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走访制度,对全县2460余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实行村居“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全覆盖,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依托第三方组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社会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为94名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健康维护、文娱活动、往事追忆等志愿活动,累计达1620余人次,服务时长超3500个小时,投入资金21.6万元,解决了200余个居家养老、房屋修缮、医疗服务等问题,全面提升了全县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满意度。(李欣慧、张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