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城管部门为1400余名“城市美容师”提供早餐服务

  “爱心早餐”暖胃又暖心

  5月11日,早上6点,一份份热腾腾的早餐被分装打包,然后分别奔赴淮北市三区的17个配送点,为14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免费的爱心早餐。

环卫工人开心地吃着免费的早餐

  据了解,每天早班环卫工人凌晨4点就开始工作,这个时间段正常吃早餐成为一种奢求,也影响了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为了解决每天早班1400余名环卫工人早餐需求。今年5月份,淮北市城管部门和淮北市同盈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爱心早餐”实施方案,让“城市美容师”们吃上放心、实惠的爱心早餐。

  “我们在每天早上6点开始对三区17个配送点进行送餐,为每天1400余名早班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服务。”淮北市同盈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谦说,早餐由一家信誉好、质量高、服务优的合作公司提供,有包子、馒头、鸡蛋、盐鸭蛋、牛奶、米粥、豆浆等,保证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并形成了长效机制为环卫工人提供长期服务。

  “忙乎了一早上,终于可以歇会儿了,公司又送来了热腾腾的包子和稀饭,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特别温暖。”上午7时,在市体育馆北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门前,环卫工人王松一边吃着包子,一边笑着说。王师傅负责人民中路垃圾清运工作,每天早上要往返几趟才能完成垃圾的清运任务,早餐对于他来说很奢侈。现在有了固定的就餐时间和就餐地点,不仅免费,而且吃的好,王师傅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爱心早餐”不仅仅是简单的一粥一饭,这一顿顿热乎乎的早餐,也是这座城市回馈给他们最温暖的“礼物”,同时对进一步增强环卫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城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竭诚服务环卫工人们,真正把这项免费“爱心早餐”办成环卫工人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不断增强环卫工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