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地通报:排除1例疑似阳性人员!

  关于排除一例疑似新冠病毒感染

  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

  5月13日中午12时30分,泾县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阳性人员。接到报告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响应,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现场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18时10分,县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采集的标本分别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研判,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能。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请4月29日以来有黄山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有徽州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单位、企业及所在酒店(宾馆)报备,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请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离泾。对因瞒报、谎报、迟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4日

  来源: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