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拍摄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张全家福,就像一个时光胶囊,锁住亲情,记录幸福,这是一场关于“家”的仪式感,更是一种家风的传承。为迎接“5.15国际家庭日”的到来,5月1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里塘社区妇联开展了“我爱我家 合家欢乐”全家福拍摄公益活动,特聘专业摄影师免费为辖区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幸福瞬间,留下美好回忆,弘扬中华传统优良家风。

  活动现场,居民们按照提前预约的时间来到指定的拍照点,享受摄影服务。居民们有的一家老少整整齐齐三代同堂,欢乐结伴而来;有的虽因部分家人聚不齐,也带着孩子或母亲按时前来,留下一份珍贵合影。站在镜头前的居民们,在摄影师的热情引导下,笑容灿烂,摆出或可爱或帅气或亲昵的姿势,将自己家庭的幸福时刻定格在照片里。

  “宝贝,搂着妈妈,爷爷抱着奶奶近一些,头侧一点……对了……”摄影师正在热情四溢地指挥张雪茹小朋友一家拍摄全家福,这是个幸福的三代同堂之家,一家7口人穿着自己精心搭配的服装认真拍摄,期间笑声不断,其乐融融。老人高兴地说:“真没想到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一家人拍了全家福,谢谢!”全部拍摄完毕后,七里塘社区将会把选好的照片制作成精美相册送给居民。

  七里塘社区表示,此次活动就是借助全家福拍摄,让居民们留下一个浪漫、难忘的家庭记忆,将“团团圆圆”“合家欢乐”等中华传统优良家风传承下去,促进辖区家庭积极健康和谐发展。(徐楠楠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