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场C6驾照增驾考试在合肥开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全省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在合肥市车管所新亚考场举行。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参加此次考试的共有5名考生,其中年龄最大的即将满60岁,最小的一位是“90后”,其他报考人员均为“80后”。考生张笠第一个进行考试,她顺利地完成了倒桩、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三个项目。

  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目二考试顺利通过后,考生可直接预约科目三的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通过后预计在当天就能获得C6驾驶证的增驾。

  据悉,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根据规定,获得C6驾驶证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合肥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皮志伟介绍,在申请年龄方面,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在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C6驾驶证。

  此外,准驾车型为重型牵引挂车(A2)的驾驶人将直接准予驾驶C6车型,无需增驾。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驾驶人,同样无需考试,可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