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C6驾驶证增驾考试合肥开考 5人全部通过

  5月13日上午,安徽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在合肥新亚考场开考,共有五名学员参加,并全部通过顺利成为我省首批通过增驾考试取得C6驾驶证的司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是第一个参加本次考试的学员,并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张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喜欢旅游,相对于一体式房车,自己更偏向于这种拖挂式房车,于是就想考C6驾驶证,“练了十几天,主要就是倒库需要多练习,拐弯也会要角度大一点。”

  通过科目二考试后,张女士将前往合肥滨湖车管所进行科目三也就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如果通过,她即可取得c6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C6驾驶证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驾驶证,需要通过增驾的方式完成。根据新规定,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就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根据规定,获得C6驾驶证需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当天下午记者获悉,包括张女士在内的五名学员顺利通过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当场拿到了C6驾驶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