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骑车不戴头盔 大屏幕曝光

  5月9日,记者从阜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即日起阜阳将严查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路面执勤交警查处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后在阜城街头的大屏幕上进行曝光。据了解到,此次首批共曝光30人,后续交警部门将持续曝光。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导致事故后果加重,易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阜阳市已发生多起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引发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亡人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损失。

  据警方介绍,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降低事故死亡率,将交通事故对人的伤害减少到最小范围。

  阜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倡议广大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驾乘人员请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固定卡扣。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严禁酒后、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阜阳市交警部门将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利用“双微一抖”新媒体平台,街头宣传大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公开曝光。被曝光后如何撤销呢?对此,记者了解到,被曝光人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做文明交通倡导者将予以撤除。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安徽省公安厅统一安排,4月至6月全省范围内都将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期间,每月“逢五”“逢十”开展全省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