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字当头!安徽省公安厅全面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五一”长假刚过,安徽省公安厅召开调度会,对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竭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务必认清形势,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预防事故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事故预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省公安厅强调,务必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要坚持“严”字当头,迅速开展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排查工作,竭力铲除潜在风险。要强化农村地区管控,组织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开展好“美丽乡村行”暨交通安全进农村“十百千万”宣传行动,在乡镇社区广场、公路穿村过镇路段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加强安全提示巡回宣讲。要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配足警力、装备,切实加强见警率、管事率,强化路面巡查管控,优化交通道口组织,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待检车辆队尾的安全警示,切实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省公安厅要求,务必夯实责任,真抓实干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带头扛责,带动全警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继续深化高风险企业“敲门”行动,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与效益并进的良好管理格局。要严格落实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尽责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省受警示”。(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