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行。今年活动将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集成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资源,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盛宴。

  科技活动周将重点开展“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线上启动仪式”“网络科技活动周”“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安徽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等活动,各地也将围绕公众关切的生物医药、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低碳节能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各类公共安全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今年,我省将聚焦“双碳”、人工智能等国家及安徽重大战略,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我省还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组织全省各类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等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将鼓励高校院所的科技科普设施、实验室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并成为常态,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社会开放。(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