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疫“有温度”!老人核酸检测上门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核酸采集是将病毒传播扼杀在摇篮中的有力举措之一。为确保辖区特殊群体核酸检测,合肥高新区江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江河社居委组织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每周两次为辖区内养老院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一人不落下、一处不遗漏,为养老院老人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核酸采样中,医务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对老人逐个进行采样。“爷爷,奶奶,请您张嘴、头后仰,稍有点不舒服,很快就好了。”工作人员一边真诚地安慰老人,一边认真利索地采样。

  老年人大都有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风险要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养老院人群比较集中,为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核酸检测筛查尤为重要,全体防疫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群体,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像我们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幸好有你们的关怀,太感谢你们了!”养老院的老人们纷纷夸赞。(李伟伟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