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家违规烧烤店被依法取缔

  沿街居民楼一楼改建成烧烤店,楼上居民饱受油烟之苦,经常到深夜还被食客喧哗吵得无法休息。长期以来,合肥市蜀山区团安新村的周边居民为此投诉不断。5月7日傍晚,合肥市蜀山区城管、生态环境及五里墩市场监管所、五里墩派出所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依法取缔淠河路上的4家违规经营的烧烤店。

  5月7日下午6点不到,正是下班晚高峰,记者在西一环路与淠河路交口看到,团安新村沿街居民楼里一家挂着海鲜烧烤门头招牌的小饭店已经把餐桌摆到了门外路边,几桌食客正在畅饮吃烧烤。由于这里紧靠五里墩立交桥,烧烤店餐桌侵占人行道,加剧了晚高峰拥堵。“这几家烧烤店利用居民楼改建,还占用人行道摆餐桌,经常经营到凌晨,到半夜还有很多人大声喧哗吵闹,常年扰民。”家住团安新村的王女士表示。

  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徐兴国主任介绍说,蜀山区城管、生态环境部门多次接到淠河路团安新村小区周边居民的投诉,反映淠河路上团安新村楼下4家烧烤店,经营时产生大量油烟,时常经营到凌晨,顾客大声喧哗长期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多部门执法人员先后多次上门做宣传解释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2款和第一百一十八条第2款,在居民楼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是明文禁止的。”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于4月11日和4月14日分别下达了《现场检查笔录》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经营户自行整改,但经营户依旧我行我素,拒不整改。”

  5月7日傍晚,蜀山区城管局、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五里墩市场监管所,五里墩派出所、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采取联合行动,对正在营业的烧烤店,执法人员当即对桌椅等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同时,对四家烧烤店的标牌进行拆除。“这四家烧烤店是在居民楼下私自经营,总面积大约200平方米,产生的油烟、噪音对楼上及周围居民产生很大影响,另外,还存在出店、占道经营的问题。”徐兴国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夜市集中整治,对重点区域夜市采取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定点值守等方式,坚持长效管理,坚决遏制夜市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