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芍花年年红 “云上”风景殊

  从打造沉浸式云上展厅,到推出专属网络IP形象“亳小芍”,再到花海中的线上音乐会……今年亳州市借助互联网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网络坐享芍花之美。

  足不出户“云”逛药都

  5月2日,亳州市上线了“‘云’赏花海、‘云’游药都3D沉浸式云展厅”,虚拟与现实的融合,带给游客更加立体的“云游”体验。

  “云”赏花海、“云”游药都3D沉浸式云展厅是安徽省首个文旅主题云展厅,云展厅利用三维建模、MR、VR等技术创意搭建亳州标志性建筑花戏楼、城门楼等多个虚拟云场景,布置了文化、非遗、旅游、美食四大展区。游客手机扫描二维码一键进入展厅,通过漫游、导览等不同模式进入展厅,查看相关介绍、形象宣传视频和2022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云展厅全方位地展现了亳州文旅盛景。其中,美食展厅展示了许多入选“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榜单的亳州特色美食,被网友们称为“来亳州不得不吃”;非遗展厅陈列了亳州市从国家级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了亳州人民千百年来的生活智慧;文化展厅的老庄文化、三曹文化、中医药文化等,让人切身感受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旅游展厅的每个景区景点,也都被列入“来亳州游玩必去”榜单之中。

  “轻轻一点,不光能看到亳州的各处景点,还能详细了解亳州的历史文化。‘云’游让我又想起了在亳州的美好记忆,等疫情结束以后,一定再来打卡。” 曾和家人来过亳州,远在西安的安徽六安人江文艺“云”游览了亳州美景后说。

  “亳小芍”变身“云导游”

  五一假期,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晋形象IP“亳小芍”变身“小导游”,线上带领广大游客游览亳州的各大景区,讲解相关的历史人文知识。

  “亳小芍”是以芍花为原型打造的一个卡通形象。它的头发是由粉色的芍花花瓣组成,身着和芍花花蕊颜色一样的黄色衣服,除了大大的眼睛外还有一对精灵耳,绿油油的芍药叶变成披风在身后随风飘荡,心口处大大的“亳”字表示着它的诞生地,整个造型可爱又充满动感。

  “‘亳小芍’带我看了亳州的几个景点景区,讲解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历史,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已经把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可以让更多朋友和我一起云游家乡。”身在淮北的亳州老乡张莉说。

  除此之外还有以“亳小芍”为原型的16个表情包上线,市民可以在微信表情广场搜索“亳芍精灵向您问好”即可使用表情包。

  据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推出更多的“亳小芍”周边文创和系列宣传品,以“亳小芍”为形象代言人,助力芍花养生系列宣传推广,提升亳州芍花知名度,擦亮芍花养生文旅品牌。

  芍花海里歌声入“云”

  “随风飞翔有梦做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5 月 3 日,亳州本土乐队蚂蚁乐队的歌声飘荡在谯城区十八里镇万亩芍花田的上空,通过直播向各地网友展示亳州芍花的美丽与流行音乐的魅力。

  整场演出中,蚂蚁乐队带来包括《奔跑》《春风十里》等近20首流行歌曲。

  “今年的芍花开得特别好,不能来到现场赏花的朋友们也不用遗憾,通过我们的直播一边听音乐,一边云赏花。”蚂蚁乐队主唱名扬在直播里还向网友们推荐了亳州美食,“亳州的美景我先不说,但来到亳州,绝对让你吃得美滋滋,让你吃得爽。”

  上午十点半,正在上海接受静态隔离的马诗韵也通过同学分享给她的链接收看了这场在芍花田里的线上音乐会,“很治愈!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终将回来。”

  “特殊时期,希望能用我们的歌声抚慰大家,等到疫情过去,欢迎大家来亳州旅游。”鼓手中原说。(记者 吴宛谕 丁圆)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