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保障性住房工作获省政府政策激励

  日前,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激励对象名单公布,在这三项工作激励名单中,我市均榜上有名,获省政府政策激励。值得一提的是,琅琊区获得棚户区改造工作单项激励。

  棚户区改造高质量推进。去年棚户区改造累计新开工24191套,达目标任务的109.37%,开工总量位居全省第二,基本建成10246套,达目标任务的119.6%,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2021年度累计获批创优项目19个,其中琅琊区营房新苑项目获批国家级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引领。去年全市5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目标任务完成率、项目时限达标率、项目质量达标率均为100%。同时,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对28平方公里老城区进行城市更新规划设计,成功入选住建部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老旧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点位治理案例汇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入选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调度暨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会示范点位。

  保障性租赁住房推进有力。为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我市对主城区人口流动情况、租赁住房供需状况等进行调查,科学确定保障性租赁住房“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年度计划。“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32万套,总量位居全省第三;2022年全市计划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0.98万套,总量位居全省第二。(通讯员 陈玉柱 全媒体记者 王 琼)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