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两委走访解难题 “添砖盖瓦”见真情

  春季的江南,总是有雨水的眷顾,黄山区甘棠镇大桥村的金师傅望着自己新修缮好的房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高兴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大困难,真是雪中送炭!”

  金师傅今年70岁,是大桥村的已脱贫户(分散特困供养户),自身劳动能力较弱。近日一场降雨风大雨急,导致金师傅所住房屋出现瓦裂漏雨现象,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大桥村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入户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村两委进行了报告,村两委经核实调查,立即召开两委工作例会对金师傅房屋漏雨问题进行了商议,由驻村选调生村官申请其为民服务经费作为此次修缮资金,并及时联系装修工人并制定了修缮措施。

  4月底,修缮房屋所需要的材料一齐运到了金师傅家门口,大桥村组织村党员志愿者、专业施工工人上门清杂、捡漏、换瓦、整修屋面。望着漏雨的屋顶换成了新的琉璃瓦顶,金师傅感激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真是太感谢了,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梅雨季节的暴雨了,住起来也更安心了!”。

  一砖一瓦巩固脱贫成果,遮风避雨温暖脱贫户心房。据了解,大桥村多举措帮助村内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7年已实现全部脱贫。2021年脱贫户人均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大桥村两委每月都会走访入户,了解分析脱贫户返贫风险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及时提供帮助,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