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偷花送妻子 涉嫌盗窃被抓获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买花送给爱人,这是浪漫,可偷花送给爱人,这可就是犯法了……近日,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偷花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今年4月份以来,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接连接到沿街群众数起报警,称放在自己家店门口的盆栽花卉被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发现,一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于半夜来到被盗店家门口,在环顾四周确定无人后,就将花连盆一起搬上电动车带走。

  在对几起案件梳理分析后,民警发现这几起盆栽花卉盗窃案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十分相似,于是判断为同一人所为。为尽快将“偷花贼”绳之以法,民警夜以继日追踪其踪影,并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身份。4月22日上午,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在某小区发现“偷花贼”的身影,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盗窃嫌疑人薛某某因自己妻子身体欠佳,于是准备搞些花花草草送给妻子让其陶冶情操、舒缓情绪,可他自己却舍不得花钱买花,于是便打起了偷盗的主意,他经常在半夜骑着电动车到街上踩点,看到谁家店门口有花卉盆栽等就将其盗走。

  目前,被盗走的六盆花卉盆栽已全部归还给失主,薛某某也因涉嫌盗窃被肥东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剑涛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