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五一”假期晴好天气为主

  不知不觉,“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那么假期期间安徽天气状况如何呢?4月28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天气预报,预计“五一”假期全省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除首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外,5月1~4日全省为晴好天气、气温适宜。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28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29~3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月1~7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此外,30日早晨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雾,5月1日早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雾。

  受冷空气影响,28~30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不超过21℃,29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8~10℃,其他地区10~12℃,此外,28日全省有7级左右阵风。总体来说,五一假期全省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除首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外,5月1~4日全省为晴好天气。

  气温方面,预计4月30日全省最高气温18~21℃;5月1日全省19~21℃;5月2-3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24~27℃,其他地区22~25℃;5月4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26~29℃;其他地区24~26℃。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说,30日早晨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5月1日早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5月3~4日我省主要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外出活动需注意用火安全。

  具体预报:

  28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29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南部地区有小雨。

  3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5月1~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