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最长地下车站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史上最长的车站,3号线南延线1标下派河路站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下派河路站全长630米,建筑面积33125.35㎡。作为本条线路的铺轨基地,此次顺利通过主体分部验收为后续机电、铺轨单位按时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线起始于馆驿路站,终于3号线方兴大道站,全长11.3km。开通后可以串联起肥西县城、经开区、政务新区、西部城市中心区、火车站地区、瑶海工业园、北部城市中心区及职教园区等城市重点建设区域,极大地缓解合肥的交通压力,改变合肥市民的出行方式。

  截至目前,3号线南延线1标共完成三座车站建设及分部验收工作,车站附属施工全面展开,区间工程8条单线盾构隧道累计完成5条,通过验收2条,其余3条隧道正在掘进中,预计8月底可实现全部洞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