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了!合肥多条“断头路”五一集中放行

  4月28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广德路、涡阳路下穿淮南、合武绕行及合蚌铁路等多条道路将在“五一”集中放行通车。

  瑶海、包河两区再添新通道

  据介绍,广德路是连接合肥市包河区、瑶海区的重要通道,也是一条“断头路”。其中,广德路(乐水路以北段)已建成通车,广德路(乐水路-和平路、桃花潭路-巢湖南路)将于5月1日0点正式放行。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放行的道路中还含一座跨南淝河大桥,该桥也是国内在建同类结构跨度最大钢箱拱桥。

  “本次道路放行后,广德路可从裕溪路直通长江东路,而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将让瑶海区和包河区再添一条新通道,并与祁门路相连。”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德路(裕溪路-桃花潭路)也已列入合肥大建设计划,很快将启动实施。待工程竣工后,合肥东部新城区骨架路网将更加完善。

  涡阳路下穿工程提前半年通车

  同期通车的还有涡阳路下穿淮南、合武绕行及合蚌铁路工程。该工程呈东西走向,全长320米,最大红线宽68米,双向8车道。

  作为合肥知名“断头路”,该工程虽然长度不长,但施工难度非常大。“不但需要保障国铁一级繁忙干线运行,还需要在铁路东西两侧开挖两处深基坑,分别新建两座分离式框架桥,同时需要给高铁桥墩桥身做防护。”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多部门协调配合下,参建单位不断优化人、材、机配置等关键环节,最终比合同工期提前6个月通车,庐阳区与新站区之间也新添了一个重要通道。

  另外,采石路、龙岗路、广德路与淮南铁路交口贯通改造工程也计划5月1日0点通车,比合同工期提前1个月。记者在现场看到,采石路与淮南铁路交口已拓宽,原先的2车道变为6车道;广德路与淮南铁路交口也打通了双向6车道;龙岗路与淮南铁路交口变为地面平交道口,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及周边车辆可以从地面辅道通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