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认过眼神 潜藏23年的逃犯是他

  1999年江苏常州发生一起命案,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一直潜逃在外。近日,合肥警方在长丰县某小区将逃亡23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抓获。

  “刘哥,你来看看这个穿红衣服的男子很可疑。”4月初,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民警程伟在研判逃犯过程中发现了一条线索,经进一步侦查确认,该男子就是被江苏警方追逃的命案逃犯李某。结合研判轨迹,随后视频侦查支队联合瑶海、庐阳分局迅速调配警力在李某落脚点附近开展实地侦查。为避免打草惊蛇,十余名侦查员将该片区多个出口牢牢守住。很快其中一部电梯门缓缓打开,一名中等身材、红色上衣、佩戴黑框眼镜的男子走了出来。

  “是他,不会错!”彻夜的蹲守使侦查员们疲惫不堪,但嫌疑人的样貌特征已深深刻在他们的脑海里。“警察!不许动!”红衣男子被几名侦查员牢牢控制在电梯间里。经突审,李某对其身份和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移交江苏警方处理,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